玉台新咏

五月好戏

③:郭真 VS 杨绮


御前-郭真

还周宫

【两手捧着空盒,这便退下了,迈出殿门几步,招手让人合门。看一眼薛翔】瞧你这小子,定是得赏了。【把钗盒一关,腾出一只手,勾了勾指头】好东西,要大家分享。【那小子也只好奉上一大半,瞧着掌心金灿灿一个小丘,嘿嘿一乐,再看人时】还算懂得孝顺。【抓了一小指赏他,往杨姑姑那去了】

 

教习姑姑-杨绮

【聚萍宫】

【一把老藤椅坐来观天望月,手下空翻,郭真来时正是一阵风来,教人心神一荡,笑起迎他】不知怎的耳根连带烫,原是你想我来寻了。

 

御前-郭真

聚萍宫

【朗月清风,美人与景,自然是选前者】绮绮,【两手负后】你想我了?

 

教习姑姑-杨绮

【聚萍宫】

【四下不及扫,步步走来与他近】相思二字不会写,皆在心里头难过了。偏你又戏弄,真怕聚萍会散。

 

御前-郭真

聚萍宫

【裙摆在眼里一摇一曳,荡在心口】咱家不精这些,在御前也学了些皮毛,这相思二字,要写在这里。【指了指心口,又掏了掏怀里,打开手掌】此珠代表我的心。

 

教习姑姑-杨绮

【聚萍宫】

【手将出又贴回身侧,半垂羞觑,闻相思方是随他动作瞧】你这人……

【软下话来】行了,我都知道。

【珠在他手,实在羞于去取,一来二去磨蹭样犹如二八青春时候】珠如明月,你这颗心教

聚萍一下亮堂了起来。哪儿得的。

 

御前-郭真

聚萍宫

【很吃这一套,嘿嘿一声】自然是好物,【在手里擦了擦,再放人手心里】往前陛下赏的,这还是头一回见光呢。

 

教习姑姑-杨绮

【聚萍宫】

【掌来触手,温热相贴,一下不敢瞧他,指下勾痒他掌心当是握拳护珠,仔细量看,欣喜如童】你将心放我这,我又该还你什么。五月的天了,替你绣条汗巾来是早就备下的。又怕你不喜欢,一直掂量着该用什么色儿,御前伺候也该沉稳,可我……又想替你打扮。

 

御前-郭真

聚萍宫【心里自然也很欢喜】你的手艺最好了,我怎会不喜欢…就绣,你平日最爱的花样,我每日贴身揣着,就像把你揣在怀里,每日干起活儿,也轻松许多。【似想起什么,面上不表,话语却不比刚才轻快】我只怕,你跟着我受委屈。

 

教习姑姑-杨绮

【聚萍宫】

【面若灿桃】不害臊。

【话是如此却也定了主意,方是想在嘱咐几句,在听后头不免有些急了起来】你可快断了这样的念头,你待我这样好,已是我这辈子的福气了。怕只怕,我照顾不妥帖,让你哪不

舒坦了。

【声渐轻去】我还想着陪着你下半辈子呢。

 

御前-郭真

聚萍宫

【更为欢喜,险要乐得跳起来】那真是我的幸事。【左右瞧过,四下无人,一嘴亲在人脸颊上】估摸着时辰,该回去了,后天,后天再来看你,明儿我让吴才给你送好的,你且等着。【这就跑了。在门外守夜时,偷着乐了好几回】

 

教习姑姑-杨绮

【聚萍宫】

【一声响脆,惊来捂脸瞪目相对,又是心头一酥】你慢些回去,仔细脚下。

【一日一日算着他来的时候,辗转难眠,惦念着。】


①:李同熹 VS 姚玉嘉


皇后-李同熹

大和宫

【要绮霰填茶,摒侍】孤久不经内闱,今日是留小仪讲一讲,近来有什么新鲜?

【叩案】昨儿夜里,还周当真热闹。


小仪-姚玉嘉

【大和】 

【抚腕】妾居甘露处,与您相差无几。【细声】您觉妾信得过?


皇后-李同熹

大和宫

问人不疑,疑人不问。【意笃态逸】小仪明眼,个中缘由该知。


小仪-姚玉嘉

大和 

【饮茶未语,须臾,才答】还周以陈嫔急病为由挡客,但未见御医出入【顿了顿】当夜,有两轿出入还周...


皇后-李同熹

大和宫

【纳罕忖夺一刻,弹指】以疾挡口,又无太医,蠢的没边。

【朗赘】小仪不愧为将门之女,眼界卓识胜他人百倍。

【眼下精光一轮】眼下两位赵韦两位理事同心顿治后闱——

【指窗拢罽】风要变向,小仪愿为孤合窗吗?


小仪-姚玉嘉

大和

〔半响〕娘娘,妾曾同太后说,伺候您是本分,但今日不同,恐怕,只有口头,妾无法为您合窗

〔揉耳细言〕馆娃殿前院景色怡人,妾喜欢,不知您可愿〔沉声〕赏得!


皇后-李同熹

大和宫

【益发朗然】风凭借力。

【拥腹】若陈嫔事笃定,三位协理此番折一,小仪资质齐备,可先屈就?

【唤绮霰奉果,麝绫备饫】


小仪-姚玉嘉

大和宫

〔朗声面有喜色〕何来屈就……

〔待下人退后,望其腹〕自先后以来,阖宫尚未有得幸者,望您小心。

〔拜大礼〕日晚,姚氏求退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