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台新咏

必阅

群为即戏,戏里皇权至上。既然是皇权,晋升降位一律按剧情(戏外不要议戏)。

提示:皇后、协理者仅有建言升降妃嫔的权利和责任,没有直接权利(但可以刑罚)。

还有,帝宫无召不得入(除皇后、协理。如果有事,禀报一宫掌事),违者杖十。

还有!没事别召唤皇帝,后果很严重。

关于妃嫔:

大家都是从各个地方来的,所以就算官话说得很溜,也会有一些地方口音,可以发挥这个特色。(但也不要乱来)

一、宫妃都是经过层层选拔,最终入选,会在一年前就接进宫,学习礼仪规矩。所以请各位,把三观摆正。(特别重品行)

二、凡以上位为尊,对上位妆容不整、问不答话、言辞冲撞、不奉命、礼仪缺疏,视为不敬,违者以侍上不恭的罪名处置。轻,罚抄宫规。重,罚跪、杖刑都可。

三、宫中不禁衣物颜色(白为国丧,严禁),花式除龙凤都可用。(禁玄色,仅皇后可着正红。)

四、宫妃入宫(什么都不能携带、丫鬟会分配),所有衣食、用具、金银钱帛等供应,都要从尚宫取旨,牒内使监覆奏,再移部臣取给。如果径直到部里领取,处以死刑。私递书信出外,亦处杖刑三十。

五、每月的十五,太医例请平安脉,记录所有妃嫔的身体状况(宫妃有孕,会先禀明皇帝、皇后,足三月后再公开)。

六、宫妃不允许独自出门,按身份规制出行。(闲逛也必须带两个宫女出门,宫女不可落单)

七、皇子百日过后,就要被送去皇子宫,由专人负责,直至十四岁。(期间母亲可以请旨探望,但不能留宿)

关于日常:

一、选侍早上六点起床,七点用膳。八点早课,十点下课,下午就没事了。(每月初一十五都会考试,不过的就会挨罚)

二、宫妃每日都要晨昏省定,先去主宫,再去皇后宫中,皇后再带众人向太后请安。(以上都是默认完成)十点宫门落锁,宫妃未按时回宫或出去乱逛,杖责二十(主位执行)。

三、皇帝一般早上都很忙,下午才有空。九点就睡觉。(侍寝之后找理员抽签。只有婕妤以上,皇帝才会留宿,其余的都是到皇帝宫里,完事之后,拔屌无情,自己走人,得宠一点的被抬回去。)

关于刑罚:

一、仅皇后、协理、各宫掌事,有权行使刑罚。宫妃不能辱骂对方(什么定义为辱骂,就是带有侮辱性的字眼,进行人身攻击),更不能随意掌掴。美人以下,无权直接处置,需告诉她的主位或皇后,如果没有主位,或主位犯事,可以直接告诉皇后定夺。

关于剧情:

一、涉及谋害、流言、人为破坏,需先向管理组报备(用什么谋害,它的出处,有无记档,买通了哪些相关的人),根据群内真实情况而定(比如,有人纵火【光武元年 x月x日 下雨】所以火势大不了)。剧情合理,抽签成功,则成功(谋害签、倒戈签)。如果牵涉人命,则按情况,抽生死签。

关于群员:

戏里的每一个人物,不论好坏,都是大家的心血,所谓有始有终。群主不喜欢中途弃皮的妹子,跌宕起伏都很自然,没有谁能一路顺风,希望大家用一点心,认真对待自己。

关于世家:

四大家 李,陈,沈,王

新贵 薛,姚,张,常

永州:李,陈,张。三家还有一些勋贵【去守陵】在永州当地头蛇。这个州出了两个皇后,俗称皇后州,没啥特产,可是特产美人吧。

京州:王,在天子脚下称的上世家

徐州:沈,这个世家命运坎坷,孩子少,但是应该很有钱,徐州这边矿多啊。

黔州:薛,珍贵药材多,我估计出小药医吧。

闽州:姚,就是有钱,然后水产多,没啥特别的

凉州:常,马上的世家,听说很彪悍






关于籍贯:

京州:皇都,天子脚下,辖郡七、县一百零六。

永州:章高祖等五个皇帝死后陵,有很多世家的住在这。靠近京州的一个繁华之地。

青州:隔得较远,海资源丰富,辖郡十一、县六十五。

徐州:临海,矿产资源丰富,辖郡五、县六十二。

幽州:风景秀丽,美女多,辖郡十、县九十。

并州:临北狄外邦较近,畜牧资源颇丰,每年会上供马匹(还有马草),人淳朴热情,辖郡九、县五十。

黔州:珍惜药材多,奇山秀景也多,辖郡七、县六十一。

凉州:山高,云白,人美,辖郡十二、县五十七。

丰州:这里美女最多,辖郡六、县七十。

闽州:临海,这里水产多,有钱,辖郡七、县一百。





评论